打工換宿-初體驗 1
從來就沒想過,年齡何時開始成為工作上的條件,當打開在網路上蒐尋到的「打工換宿」資訊,一個一個點開來看每一間換宿的規定時,有種讓小平凡突然覺得這是否要改變作戰方式了。

 規定換宿的條件,竟然有些限制:
1.年齡30歲以下---我…超齡了
2.學歷要大專或大學以上---我…高職而已
3.要能夠做粗活--- 我…只會教學
4.要會說的語言--- 我…只會國語、台語
5.月休4天,每天6~8小時--- 我---是來旅行

 

 


(4.5公里咖啡)

(4.5公里咖啡正對面的景色)
了好多都是小平凡做不到的,難道『打工換宿』是年輕人的專利嗎?千萬別因此放棄,小平凡就是不死心,連找了3天,不管用寫信或是寄履歷表還是打電話,給終於讓我找到囉!
 (4.5公哩4大美人) -小平凡+凱莉(4.5公哩咖啡店花)+可愛小幫手2位

 
 就是這間『4.5公里咖啡』,當打電話過去時,小平凡就先問:「請問有年齡限制嗎?」吳小姐:「沒有年齡限制,請問妳會煮咖啡,喜歡咖啡嗎?」
小平凡心裡早已興奮到想大喊『YES,太棒了,太幸運啦』,連地理方位都沒概念,就這樣小平凡出發了~
 
第一天,就從「恆春」一路騎到了台東池上」,從彎曲的山路騎到了海線,從美麗的海線又騎到了山線…從下午2點騎到了晚上7點,共計9個小時。
 
剛開始騎的小平凡還一路停停拍拍美麗的風景,遇到2次下大雨,
中段來到了彎曲的山路,體力已耗了3小時,沒想到山路是最讓人呈現想「渡姑」,但半路又不沒地方停,只好再硬撐了2個小時,終於到了「太麻里」。

(台東太麻里台9線)
 (台東太麻里台9線)

此刻天已漸暗了,心裡也開始著急了,拖著連騎5個小時腳麻、屁股痛、腰酸的身體,心想還有多久會到池上呢?一問之下,才知道,今天要去的「池上」,正是位在台東的最頂端,

所以…小平凡的第一天,就騎完了台東?


(台東太麻里台9線)


在聽了路人的指示,過了這個山頭,再繼續直直的給它往前,就可以到「池上」了,騎阿!騎阿,過了一個山怎麼又來個一個,天已完全黑痲痲,還有一大段路沒有路燈,

心裡只能唸起「阿彌陀佛」保祐,讓我平安到達就好。

(台東池上4.5公哩咖啡)
終於看到「池上」的指標,開始導航找今晚要換宿的『4.5公里咖啡』,初次跟導航旅行,沒混很熟的導航,不但找不到路,還一度把小平凡給帶到了「田裡」,這下只好打電話求救了!
(台東池上稻田)
又在一陣荒亂的找路中,摸著黑,讓小平凡總算平安的到達囉!
(台東池上4.5公哩咖啡)

 
看著在亮燈處出來迎接我的「藝術手作大師-彭明通老師」以及未來共同生活10天的「小伙伴」~
小平凡終於鬆了口氣,準備正式開始台東池上之『打工換宿』22天初體驗囉!

還有更「驚彩」的打工換宿內容分享~敬請期待,小平凡的「打工換宿-2」的生活體驗~~~


打工換宿》資訊:
 
小提醒:請看仔細換宿的內容與天數,斟酌自己的能力及評估換宿的環境是否能夠接受,以免造成彼此的困擾且增加不愉快的經驗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平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