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40歲過後的女人~還能夠做什麼?】

 
 
如果妳跟我一樣,已經年過40歲,說好聽一點,叫作「熟女」,通常小平凡會自稱台灣道地的「歐巴桑」,經歷過結婚到離婚、生孩子到養孩子、小家庭到大家庭、親人的死別、自身的病痛、工作的忙碌……到底這樣是否就是人生?

當你已經習慣為別人而生活,為了別人而努力賺錢,為了別人東奔西跑,為了生存一天渡過一天,然而卻在這些人有一天都不再需要你時,原本的夢想與興趣有早已被遺忘,甚至開始懷疑,自己到底為何繼續存活在宇宙中,腦袋卻早已是空白到不知何去何從。

剛離婚時,整個以為自己掉進了人生的谷底,完全不想再翻身,只想就這樣轉身,假裝當做一切都沒發生過,假裝自己開始真正的自由,假裝自己是個真單身,假裝一切都過的很順利,假裝沒有了那些過去,就可以從新擁有美好的未來。

就在所有的假裝與偽裝下,過了近6年看來是那麼平順開心單身的生活,卻在一場病痛中,讓我嘗試到了「三餐+宵夜」的消炎藥丸套餐,還要任醫生宰割自費買更好的藥,辛苦工作存下的一點小錢,卻也因為賣命投入工作生病,把錢供獻給醫院了。       

   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2014年7月台東池上-大波池)
「錢」很重要嗎?現在的我,會告訴自己,「錢」是「需要」,卻不是人生中最重要,當你面臨到『要錢』還是『要命』時,才會有真正的答案了。尤其是一個面臨即將老後的「40歲女人」,幾乎所有的人,總是勸說著,該好好的拼個幾年,存個再老本退休、買個房子、車子、出國旅行,提高生活的品質……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2014.9月鳳凰颱風的台東池上)
 

此刻心裡的聲音卻不斷的發出『我要的不是這些』,可是…卻又說不上,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,誰能給我答案?怎樣都找不到答案的我,這次,不再選擇停在原地找尋,決定要讓自己走出去!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2014.9月台東都蘭)
要走去那裡阿?還真不知道,但可以確定的就是給自己一次『放逐』的機會,找回被偷走的15年青春吧!怎麼找呢?大路癡又沒向感(連地圖都不會看XD),坐車會暈車,也不會開車,身上更有沒一大筆的存款~~~


既然沒有以上這些,不如想想自己有的是什麼,機車(18年的資歷)、好手(只是太重的搬不動)、好腳(只是登不了山)、眼睛還可以看得到東西(稍有老花)、腦袋(偶爾會空白)、時間(無限制)、經濟(夠生活就好),綜合以上的條件,發現現階段的自己,超級無敵最適合做的就是『騎機車流浪環台灣』。

人生有時不是需要「勇敢」~而是需要『說走就走』
很多人總是想太多,說很多,最後擔心這個,害怕那個,每當有人說「妳好勇敢喔」,我只好笑著說:「我不是勇敢,是因為不知道做什麼,才只好出來流浪」
既然決定要「放逐流浪」就把這件事情專心的去做吧!

 


(2014.9月-台東池上-4.5公里咖啡之打工換宿)

就這樣一個衝動的念頭,讓我變成不計後果,沒有退路,選擇了辭掉工作,退掉租屋,帶著最後一個月的薪水、筆電、全部的家當,騎著小紅機車,展開了40歲後,

人生中的無限個『第一次』囉!出發!說走就走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平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